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教育讲座之 “中国青年如何参与国际治理与国际发展”圆满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查看:11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的国际理解力,积极推进学生参与国际治理与国际发展,促进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助力我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于2020年11月16日下午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主办了题以“中国青年如何参与国际治理与国际发展——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推广谈起”的讲座,邀请了2020年G20沙特峰会“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发展合作”政策建议起草小组成员,上海闵行区江川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光年科普服务中心两个公益组织的理事长倪欢担任主讲人,结合我校的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及现实需求,为我校青年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1111.png

本场讲座汇集了来自教育学、经济学、法律、地理、影视传媒等与国际理解教育相关专业的200余名学生。首先,倪欢介绍了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的由来及发展,展示了从个人、群体到社会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活动。其次,讲解了当前国际组织的行业分布和政策导向,呼吁我校学生深入学习理解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借助师范教育学科的优势和特色,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最后,鼓励全体同学重视并参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各项活动,投身实践锻炼自己、挑战自己,时刻为成为具备国际组织人才基本素质的要求的后备人才准备着。

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讲座通过案例展示、政策剖析、数据分析等模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可持续发展教育的理解,激发了参与国际治理与国际发展的热情和信心,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希望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能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为原则,以“为世界和平与人类社会发展事业服务”为宗旨,夯实基础,扎实专业,用实际行动参与国际治理和国际发展,争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力量的当代世界公民。之后,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为全校师生推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形式多样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