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慰问在巴孔子学院教师及留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2月9日
  查看:291
  来源:

2月8日下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召开视频会议,农融大使线上慰问在巴孔子学院教师和在巴留学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和清,领事潘育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千禧孔子课堂、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和教师,以及在巴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截屏2021-02-09 11.30.19.png 

农融大使向与会代表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向广大在巴侨胞、文化教育工作者和留学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农融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世界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世人瞩目的完美答卷。农融指出,广大在巴侨胞、文化教育工作者和留学人员长期以来为宣传优秀中华文化、加强文明交流互建,深化中巴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夯实两国人民友谊,推动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内疫情艰难时刻,大家踊跃捐款捐物积极支持国内抗击疫情,充分表达了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农融最后指出,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发展,让中巴合作成果更加广泛惠及两国人民,让中巴铁杆关系更加深入人心。

张小平向农融大使简要汇报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介绍了卡拉奇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携手抗疫、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70周年图片展、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联合培养项目等,希望在大使馆的领导下,共同推动中巴人文交流,持续加深中巴友谊。

WechatIMG200.jpeg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道建、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常明、千禧孔子课堂中方院长王素敬就各孔院日常教学、奖学金项目、文化活动,疫情防控等分别发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