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交流合作处郑鸿颖处长一行拜访省科技厅引智处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243
  来源:

3月1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带队前往拜会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并就我校外籍人才引进和出国(境)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郑鸿颖处长首先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外事处变更为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机构变化,以及学校外事工作的总体框架和后续的工作计划等情况。出国出境事务科王维报告了2017-2020年四川师范大学出国出境培训团组的相关数据,2017年以来,我校派出团组1个,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取消赴美团组1个。外专外教事务科李震对我校11名外籍教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其中一名为A类外国高端人才。

陈燕处长首先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引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介绍了省科技厅引智处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以及外籍人才引进、出国(境)培训申报等重点工作,并表示,学校国合处在引智与出国(境)培训工作方面思路明确,基础较好,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沟通,在出国(境)培训方面,共同围绕全省产业发展方向,利用学校的特色与学科建设优势,摸清需求,在制定出国(境)培训团组计划等方面提前谋划;在外籍教师引进方面,引智处也将根据学校的需求,积极做好对接服务。

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强与科技厅的密切联络,瞄准差距和不足,提升认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外籍教师队伍的规模、质量和用人效益,增加面向校内教师和管理者的外派培训和学习团组数量与频率,丰富外籍教师聘用的来源与渠道,开创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

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国出境事务科王维、外专外教事务科李震、科技厅引智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