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黄桂平副处长一行拜访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6日
  查看:669
  来源:

3月4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黄桂平副处长前往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拜访袁明副主任、交流处邹青处长。

黄桂平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我校台湾学生的数量以及当前的学科分布和生活情况。港澳台科王维汇报了2017至2020年我校赴台师生交流的相关团组和数据情况。目前我校共有台湾教师两名,分别任教于数学学院和历史旅游学院,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广泛的开展两岸的就教育交流合作,共计有12个团组分别前往台湾大学、辅仁大学、台北市立大学、逢甲大学、高雄医科大学等高校进行教学访问。

袁明副主任对我校的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台办文化交流处邹青处长也介绍了目前海峡两岸创业大赛、四川-台湾两岸青年志愿者平台以及台湾学生实习岗位资源调配的具体工作举措,希望四川师范大学继续坚持深化两岸的教育文化交流,并提出尽力协调各类相关资源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省台办交流处二级调研员崔宏也参与了本次深入的交流,他提出希望拓展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可以使两岸高校相互合作、共同提升,不但增进两地的文化交流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

黄桂平副处长一行本次拜访四川省台办,不仅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也使四川师范大学的相关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构想,更加坚信在省台办的协助下,我校一定能在川-台合作的大趋势下取得与台湾在教育方面的长足合作、发展与共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