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巴基斯坦日演讲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查看:108
  来源:

    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我校领办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巴基斯坦日演讲比赛”,中方院长张小平、孔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选手演讲中1)

2.jpg

(选手演讲中2)

来自卡大孔院和教学点共19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设置了中文组和英文组,参赛选手分别从“对巴基斯坦的热爱、感恩和歌颂”、“巴基斯坦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巴基斯坦现代化建设与当代发展”、“中巴友谊及美好蓝图”、“中巴建交70周年历史回顾”等不同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热情洋溢、活泼生动的演讲将比赛气氛逐渐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QQ截图20210323100600.png

(评委老师打分)

在激烈角逐后,来自孔院HSK4级班选手李跃(Kashif Mirza)和孔院HSK1级班选手Ayesha Zahid分别获得中英文组第一名。

4.jpg

(中方院长张小平致辞)

中方院长张小平在赛后致辞中表示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一直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是两国外交典范;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值得称赞;新冠疫情虽然封锁了整个世界,但同学们却从未停下学习中文的脚步,今后卡大孔院将致力于为热爱中文、热爱中国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中文、展示自己和赴华交流学习的机会。

5.jpg

(为选手颁奖)

“巴基斯坦日”是巴基斯坦为纪念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而设立的节日。此次“巴基斯坦日”演讲比赛是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鼓励学生学习中文,促进相互了解,加深中巴友谊。

6.png

(获奖选手与教师合影)



                                            供稿:高素洪

                                            供图:王钰清

审阅:张小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