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唱响中巴情”中文歌曲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114
  来源:


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我校领办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巴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唱响中巴情”中文歌曲大赛。

1.jpg

(参赛选手演唱“咖喱咖喱”)

本次中文歌曲大赛的主题为“唱响中巴情”,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在比赛时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或引吭高歌对中国和中文的喜爱,或低吟浅唱抒发款款爱意。演唱时,选手们还不忘精心设计、尽情演出,上一曲还是在夜空中寻找最亮的星星,下一曲便是吃着咖喱饭漫步海边的浓浓东南亚风情。黄莺出谷般的歌声满载着中巴友谊回荡在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最后来自孔院五级班的林清烁(Shah Alam)演唱的“第一次”获得比赛特等奖,五级班的张小斐(Shahida Perveen)演唱的“左手指月”和四级班的李世坤(Samrah Jaweed)和李米(Meesham Qazi)演唱的“有点甜”获得一等奖。

2.jpg

(特等奖获得者林清烁演唱“第一次”)

孔院教师们也在比赛过程中一展歌喉,本土志愿者教师王明翰带来的乌尔都语歌曲《心心巴基斯坦》让台上台下变成歌唱祖国的海洋,孔院全体教师献给两国建交70周年的赞歌《中巴七旬了》赢得满堂喝彩。

3.jpg

(王明翰老师演唱“心心巴基斯坦”)

比赛中途,孔院还向获得2020学年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证书。

4.jpg

(参赛选手演唱“中国话”)

中方院长张小平在赛后致辞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高度称赞,参赛歌曲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的歌颂,对中巴关系的祝福。选手们的现场演绎非常成功,中文发音标准,情绪表达到位。卡大孔院将邀请获奖优秀选手共同录制《中巴七旬了》,为中巴建交70周年献礼。



撰稿:高素洪

供图:王钰清

审核:张小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