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关于征集孔子学院网站文化资源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2日
  查看:151
  来源:

附件一:孔子学院网站文化资源统计表.xlsx

各联盟成员单位:

       秘书处接基金会《关于商请征集孔子学院网站文化类资源的函》,为支持全球孔院管理服务系统和网站建设,同时助力我省优秀文化走出去,现商请各成员单位按通知要求整理文化类资源报送秘书处汇总上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征集反应中国传统文化、当代中国文化或所在地区特色文化等;适宜对外传播的短视频、图片和文字材料等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民俗节庆、衣食住行、城乡风貌、科技创新、自然及文化遗产、传统与现代艺术等内容。

       二、数字资源技术要求。

       (一) 图片资源:图片格式为 jpg/png,尺寸大于1280*1080 像素,单个 图片文件小于 10M,无水印或特殊标识。

       (二) 视频资源:1. 视频格式为 mp4,单个视频时长 60 分钟内,文件小于 1024M;视频编码方式为 H.264,分辨率不低于 720p(横屏 1280*720,竖屏720*1280);视频声音清晰,无交流声或 杂音、噪音等缺陷。2. 视频如配有字幕,应与图像同步,并保证中外文字幕无错别字/词,同屏显示长度适中。3. 每份视频文件需配套提供一张介绍性图片(封面图)。 封面图建议单独制作、图文结合,避免直接使用视频截图,格式为 jpg/png,尺寸大于 960*600 像素,单个图片文件小 于 5M。封面图命名应与视频一致。4. 视频如含有版权方制作的片头片尾、水印或其它特 殊标识,请备注是否允许孔院网站根据需要进行加工、修改、 裁剪等适应性操作。

      (三) 文本资源:1. 纯文本(无配图)文档格式为 doc/docx,文字内容 保证语义完整、段落清晰,格式、排版不做特殊要求。2. 图文结合的资源建议文本与图片分开上传(纯文本 文档与配套的图片放入一个文件夹内,以资源标题命名)。文 本格式及要求同上,可在文本中需要插入图片的位置做好备注;图片格式参考图片资源要求。

       三、报送流程。1. 填写《孔子学院网站文化资源统计表》(附后)2. 按照上述技术要求于2021年8月17日前将整理好的数字材料及《统计表》发送至秘书处邮箱ci@sicnu.edu.cn,主题命名为:孔子学院数字资源报送+单位全称。

       四、注意事项。资源应确保内容安全,无涉密及争议性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应取得相关版权方同意;需要签订授权协议的,须与基金会单独联系处理。基金会终审后采用并将著名报送单位。

       五、联系方式。联盟秘书处:郎斌,028-84769038;基金会:刘英佳,010-63240682。




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秘书处

2021年8月12日


附件:附件一:孔子学院网站文化资源统计表.xlsx  (13.16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