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交流合作处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1日
  查看:639
  来源: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2021年9月新学期开始了,本期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将继续秉承学校对外事工作的要求,坚持1234外事工作理念,以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目标,以拓展师生的全球视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任务,继续强化与海外院校、与海外组织、与国家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优化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平台,教师相互进修访学平台,校级联合科研平台,校级联合办学平台。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首先,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要继续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院校二级管理目标设置。  

第二,为进一步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学校将以“师行万里”国际交流项目为龙头,积极推进与海外名校合作的国际选修课程及线上科研项目,海外高校学历提升项目,辅导员职业发展国际课程在线培训计划,积极推动与澳门的“川澳相莲”项目,继续打造“海外师说”云端讲堂。

第三,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我们将积极推进博士点单位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与乌兹别克斯坦境外办学项目的申报,并配合人事处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第四,我们将拓展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强化与联合国农教中心等国际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参加国际组织会议,完成师生实习项目后期总结成果推广。

第五,学校将加强与国家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地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今年学校将举办2021教育部“学在港澳在线说明会”;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四川分中心成立大会,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理事会、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2021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等上级交办的工作,不断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第六,作为四川省中外人文交流协会秘书处单位和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我们将通过发布课题等多种方式整合全省以及成渝两地的资源,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推广事业的发展。


2021年8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