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年“师行万里”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学法研修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查看:86
  来源:

11月11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师行万里”国际交流计划之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学法研修项目结业典礼在线上顺利举行。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语言与专业项目部、教育继续学院、全球招生及合作项目部、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该项目研修的20名教师应邀参加。

结业典礼上,老师们围绕高等教育方法论、教学法以及课堂教学实施等内容展示了三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学习,收获颇多,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平台,使大家得以在国际平台上交到良师益友。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语言和专业项目部主任Saroj Quinn,对本次项目给予较高的评价,对参与项目的20名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同为该项目授课教师之一的她,对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准、科研精神、语言能力、学习热忱进行了高度的赞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Alex Hwu带来寄语和嘱咐,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国合处为两校交流合作搭建的友好平台,奠定了两校的友谊基石,期待疫情解除后两校的正式见面。全球招生及合作项目主任Alex Chang表达了同我校深入探讨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希望两校能以此项目为基础,保持持续深入的合作,共同探讨多元化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感谢旧金山州立大学为我校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向圆满完成该项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尽管疫情打乱了国内外教育的常态,但我校依然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教师们向往优质教育资源的热情也并未减退。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立足岗位,静心研究,潜心育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对参与项目的老师们提出希望,希望她们把掌握到的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在学院内、学校里进行推广,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努力提升教学能力,着力打造一直国际化教师队伍。人事处师资管理及博士后工作科科长杨方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并表示后期将积极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保障。

该项目是学校启动“师行万里”国际交流计划以来首次与境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开展的师资培养项目,是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学校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形式的一次大迈步,不仅极大调动了教师参与国际合作的积极性,推动了学校师资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同时对学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与机制进行了有力探索和实践。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