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魅力中国”中文知识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查看:98
  来源:

       1119日下午, 我校领办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魅力中国”中文知识大赛在孔院活动室顺利举办,来自孔院及教学点近70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涉猎广泛,既有关于中华节日传统习俗的,又有关于现代中国科技发展的;既有关于中国古典文学的,又有关于中国经济社会的。根据学生中文学习程度的不同,大赛分为初级和高级两组分别进行,在通过考试完成初赛选拔后,初级组和高级组分别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决赛环节,两组选手交替进行小试牛刀、谁与争锋、尔虞我诈、口若悬河四轮比拼,每轮比拼各组淘汰两名选手,在第四轮口若悬河即兴演讲结束后,初级组的刘叶奈(Muskan Najam)、高级组的茉莉(Yasmin Bano)拔得大赛头筹。

“中国是一个了解越多越有趣的国家,我的中国梦是能在不久的将来去到中国学习和工作。”正如口若悬河环节上茉莉同学的即兴演讲般,中华文明浩瀚五千年,通过本次知识大赛,同学们在增强对中国和中华文化认知和理解的同时,学习和了解中国魅力的兴趣也愈发盎然。

 图片3.png

 

 

供稿:高素洪

供图:王钰清

审核:张小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