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赴合作孔院)招募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4日
  查看:1374
  来源:


根据学校承办孔子学院(课堂)工作需要,现面向全校及社会各界招募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岗位名称

岗位要求

计划外派时间

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

4人

2022年7月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

8人

2022年7月

        二、报名条件

       1.2022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

2.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水平。具备民族乐器、舞蹈、太极、中国画、毛笔书法等才艺者可适当放宽专业或语言要求;

       6.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三、报名材料及程序

1.  申请人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赴合作孔院)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并签字。

2.  申请人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本科)和所在单位(非本校)/学院(本校)领导分别在申请表“导师/辅导员意见栏”和“派出单位/学院审核意见栏”签字、盖章并做出书面评价评语(不少于200字)。未做出书面评价和鉴定者不予推荐。

3.  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复印件于3月31日11:00前将扫描版或电子版发送至ci@sicnu.edu.cn,邮件主题及打包附件名称请按“学校+学院+姓名+申请岗位名称”格式命名;纸质报名材料另行通知递交。

材料清单如下:

(1)《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纸质签字盖章扫描版);

(2)身份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应届/研究生应届及在读研究生提供在读证明、有关特长及荣誉等证书(扫描件)。

注意事项:确保材料真实、完备,否则不予推荐;按时提交,过时不予受理。

四、遴选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于2022年4月初组织遴选工作,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五、培训

学校统一推荐通过选拔的申请人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语合中心岗前培训考核合格者获得资助资格。

六、录取

学校根据岗位数量、遴选成绩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七、派出待遇

志愿者预计派出时间为2022年7月-2023年6月,任期为1学年。受疫情影响,实际派出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留任。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志愿者自行办理签证,按照约定时间到岗。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郎老师 

电话:028-84769038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赴合作孔院)申请表》

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附件: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赴合作孔院)者申请表》.docx  (17.16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