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请参加2022年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综合能力提升 教师项目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7日
  查看:262
  来源:


一、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定于20227月—8月开展项目学校教育对外开放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助力项目学校培养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和外事干部。该项目面向教育领域全学科教师,项目内容涵盖四个单元:

国际理解教育-跨文化理解与沟通、双边教师跨文化领导力提升、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工作坊、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能力提升。现将项目内容及安排通知如下:

二、项目内容

(一)第一单元:国际理解和教育—跨文化理解和沟通

内容:国际理解教育—跨文化理解和沟通项目采用AFS全球胜任力系列基础版-Global Up at Home的内容。该系列项目是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普渡大学合作研发、面向全球教育工作者开展的在线项目。该项目聚焦国际理解教育与跨文化学习的国际通用理论,内容包含文化维度、国际交流中的文化情商和同理心、学习方式、DIVE理论、刻板印象与普遍现象、21世纪核心素养及应用与实践等,旨在提升项目参加者了解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的文化价值观、表达方式、沟通方式等,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1.授课语言:中文或英文。

2.授课时间: 7月—8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授课形式:录播20单元(Bridge app)+直播授课4(Zoom在线平台、中方/外方国际导师导学)。共计45课时。

4.报名要求:教育工作者。外方国际导师班要求英语口语流利。

第二单元:双边教师跨文化领导力提升

内容:双边教师跨文化领导力提升项目采用AFS全球胜任力系列升级版-Global Up Educator的内容,在国际导师的导学下,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的教育管理者、教育工作者走进“同一课堂”,在学习国际理解教育和跨文化学习国际通用理论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国际理解、跨文化沟通和管理的应用与实践,提升学员的跨文化领导力。

1.授课语言:英文。

2.授课时间: 7月—8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授课形式:录播20单元(Bridge app)+直播授课4( Zoom在线平台、中方、外方国际导师导学)。共计45课时。

4.报名要求:教育工作者、教育管理者。要求英语口语流利,能与国际导师及各国学员开展深入研讨。

第三单元: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工作坊

内容: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英语课堂差异化教学、互动教学与游戏化教学、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融合、英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际、分科教学的前沿方法等内容,由英语教学领域(TESOL)的外籍专家团队通过专家讲座、课堂观摩、在线研讨等形式,帮助项目参加者了解、应用国际前沿的英语教学法。

1.授课语言:英文。

2.授课时间: 7月—8月,共520课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授课形式:课堂实录在线观摩、直播授课、在线工作坊。

4.报名要求:英语教师。

第四单元: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能力提升

内容: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旨在探讨、总结AFS来华项目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提升AFS项目学校的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能力。通过专家讲座、经典课堂展示、微课交流与研讨等促进项目学校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探讨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掌握汉语沟通技巧,为下一阶段的AFS项目来华接待工作做好准备。

1.授课语言:中文。

2.授课时间:8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共5/20课时。

3.授课形式:在线直播、专家讲座、课堂展示、微课交流。

4.报名要求:本单元建议推荐本校对外汉语教学教师参加。优秀微课将在AFS项目全国办平台上进行展示。

三、项目费用

                                               

image.png

 


四、结业证书

项目参加者在完成项目后将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和课时证明;其中完成“国际理解教育-跨文化理解和沟通”与“双边教师跨文化领导力提升”在线项目将同时获得AFS国际组织颁发的结业证书。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与项目的老师填写附件1中的报名回执表发送至AFS全国办邮箱。

邮箱地址:yangmengyuan@ceaie.edu.cn,icl@chn.afs.org(请勿重复发送)

六、其他

项目缴费等候学校通知。

七、联系咨询

联系人:韩丽杭、杨梦媛

电话:010-66418220-805/818

邮箱:yangmengyuan@ceaie.edu.cn,icl@chn.afs.org

附件:附件1:2022年教育对外开放综合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pdf  (1,017.7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