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举办2022年“师行万里”四川师范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师培训项目 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查看:243
  来源:


校内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校拟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举办2022年 “师行万里”教师培训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重点针对教学方法论、课程设计、课程计划、现代教育技术以及教学评价等主题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教师熟悉TEFL领域的最新知识,掌握虚拟和面对面环境的课堂管理技术,提升英语语言技能。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由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颁发项目结业证书。

 二、项目时间

 2022年9月中旬开班,培训时间14周,总学时为64个学时。

 三、培训方式

 线上培训和线下研讨相结合。

 四、名额分配

 本项目名额总计24名。原则上涉及学科教学任务的学院推荐最多不超过3名教师。国际交流合作处将邀请相关专家,根据申报人情况,择优确定最终研修名单。

 五、申报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已取得一定的代表性成果。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工作在教学一线,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热爱教育教学事业,有较好的教学能力基础,在教育教学方面具备良好的发展潜质。

3、在我校工作满两年(到校工作时间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且近两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级。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基础,原则上要求具备CET6/TEM4及以上英语水平证书。

5、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承担者,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者优先。

6、本项目不含近三年已参加过相关项目者。

六、学习组织和管理

本项目采用班级制进行管理,内设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负责班级学习的组织、管理和宣传工作。由班委负责至少两周组织1次线下的学习研讨。

七、项目考核

 本项目结束,经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考核合格后颁发项目结业证书。参训教师在培训项目结束后一个学期内(2023年6月前)在学校做1次全校性教学汇报,并将所授课程中的1门课程列为校级示范课,供全校教师观摩。结合培训项目学习内容,提交1篇有关教学研究的学术论文。

八、经费支持

 本项目所涉及的学习费用采取个人预缴、学校全额报销的方式予以资助。完成以上项目考核者,可持结业证书、相关成果证明及缴费凭证,经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通过后,由学校人事处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分别报销项目学费的1/2。

 九、申报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实际情况,推荐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教师参加项目培训。申请人需填写《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进修申请表》(附件1),经学院签署意见后于2022年6月23日下午5:00前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本部嘤鸣园A栋110室)。申请人需同时提供1-2篇涉及学科教学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

 以上材料扫描后,以“单位-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oiec@sicnu.edu.cn。逾期提交或材料不齐将不予受理。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           符清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黄景

 联系电话:028-84766116,84761186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6月21日

          


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进修申请表.docx  (15.26k)[下载]
附件2: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师项目简介.pdf  (331.28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