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走进双奥之城”北京旅游 专家线上推介活动暨北京文旅知识竞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6日
  查看:227
  来源:

image.jpeg


32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走进双奥之城”北京旅游专家线上推介活动暨北京文旅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和卡拉奇通过云端连线方式举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李碧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光洁,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巴方院长默罕默德·纳西尔乌丁·汗出席典礼并致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和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jpeg

文旅知识竞赛获奖学员


李碧建总领事首先对“走进双奥之城”北京旅游专家线上推介活动暨北京文旅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不久前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精神,希望同学们在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对北京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的基础上,为促进中巴新时代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jpeg

李碧建总领事致辞


蔡光洁副局长表示本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中巴两国文化教育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巴基斯坦青年学生对北京的认识和了解。为帮助师生们更好地参与活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不仅特意将“北京旅游专家”平台设计成支持多媒体讲座和图文推介两种形式,还在内容设计方面邀请到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制作了各种相关内容,通过系列主题讲座等形式,帮助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北京。


image.jpeg

蔡光洁副局长致辞


纳西尔乌丁院长回顾了自己数次到访北京的见闻和感受,他表示北京是一座一生中必须去一次的城市,不仅包涵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还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期望疫情过后孔院学子能有机会亲身前往北京探索这座千年古都。


image.jpeg

纳西尔乌丁院长致辞


黄桂平院长对总领事馆和北京市文旅局对卡大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努力学好中文,争当讲述真实北京、描绘真实中国的小能手,为中巴友谊和经济走廊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age.jpeg

黄桂平院长致辞


本次活动以“走进双奥之城”为主题分为北京旅游专家线上推介活动和北京文旅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学员们在两个星期内通过线上学习并完成北京旅游专家相关课程后,即可参与北京文旅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深受孔院本部及教学点学员的欢迎,共计101位学员参加在线课程学习,61位学员参与竞赛,最终根据竞赛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0名。


image.jpeg

师生合影


“这是一座让我们年轻人感觉倍儿棒的城市”获奖学生代表博文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北京文旅的培训资源不仅让我们像穿越时空般享受了一场线上豪华之旅,还让我们学习了解了既专业又有趣的旅游知识。”


image.jpeg

学生代表博文分享学习感受


颁奖典礼最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塔里克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北京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向孔院学员如何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本次活动还受到了中国新闻网、大公网、中国旅游新闻等国内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image.jpeg

文:高素洪

图:王钰清

丁沐舫

审:黄桂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