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应邀陪同参观伊克拉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查看:258
  来源:

 

当地时间330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应邀参观伊克拉大学(IQRA University)主校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巴方院长默罕默德·纳西尔乌丁·汗(Muhammad Nasiruddin Khan)及部分教师代表受邀陪同参观。

image.jpeg

在座谈会中,该校副校长瓦西姆·卡齐(Dr. Wasim Qazi)介绍了伊克拉大学的校区分布、办学成就、学校硬件、师资力量、科研条件、生活条件,尤其是重点回顾了该校的对外合作项目,并表示期待能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国大学进行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和科研发展。

李碧建总领事高度评价了伊克拉大学在巴基斯坦教育行业中的重要地位,积极肯定了该校校长的领导能力及其背后团队的执行能力。他表示教育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其重要性都不容置疑。中国每年将GDP4%用于国民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形成了高效的体系。建交70多年以来,在政治、经济、外交和文化方面,两国在不断地交流和学习;而近年来,双方在教育层面的交流和合作也逐渐增加,中国十分欢迎巴基斯坦教育界人士了解和学习中国发展教育的成功经验。同时,在教育工作者代表团、留学奖学金、合作研究中心、学生夏令营(冬令营)以及汉语课程的开设等具体交流合作项目上,卡拉奇总领馆会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image.jpeg

 

该校校长胡奈德·拉哈尼(Hunaid H. Lakhani)在致辞中感谢李碧建总领事及其团队、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的来访。在中国的大力支持下,巴基斯坦各行各业不断向中国学习先进的经验,与中国开展交流合作,以促进自身的发展。他对本校与中国大学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充满了期待,也希望能够更快地与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达成汉语教学合作意向。

随后,在“孔院与伊克拉大学汉语教学合作意向”的讨论环节中,中方院长黄桂平对孔院的教师构成、教学能力、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巴方院长默罕默德·纳西尔乌丁·汗(Muhammad Nasiruddin Khan)就孔院在卡拉奇的发展历史、对外合作和社会声誉等做了详细阐述。李碧建总领事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孔院应充分发挥汉语教学优势,利用该校的线上和线下教学平台,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

最后,受邀来访团在校长胡奈德·拉哈尼(Hunaid H. Lakhani)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

image.jpeg


伊克拉大学由信德省政府特许,于 1998 年在卡拉奇成立,是当地有名的私立大学。该校开设了商业教育、教育指导、媒体公关、计算机科学、卫生健康、工程学以及时尚设计等学习方向。目前在校学生超过3万人,在全巴基斯坦共有7个校区,还有部分校区或合作学校正在建设中。

                                                         作者:李文标  初审:黄桂平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