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大孔院组织“2022年国际中文日”短视频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1日
  查看:210
  来源:

为迎接“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的到来,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文联盟的倡议,卡大孔院组织了“2022年国际中文日”短视频比赛。该活动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孔院师生用视频来展现中文的美和学习中文的乐趣,将“中文学习”融入生活,从而提升学生“学中文、说中文、用中文”的能力和兴趣。

image.jpeg

329号活动启动后,共收到作品46件,参与拍摄学生超过70人。

中文“2+2”项目本科专业班学生ESHA ARSHAD朗诵的《江南》,再现了江南劳动人民采莲时愉快的情景;孔院教学点NED工程技术大学的何赞用浓烈的深情朗诵出了《黄河》中对祖国母亲挚爱和思念之情;在《水调歌头》中,学生李云娜用细腻的歌声营造出“中秋思月夜”的柔美。此外,同学们还朗诵了古诗《春夜喜雨》、《静夜思》以及现代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橡树》,《写给春天的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篇目。

孔院高级班学生梅玉香讲诉了她在他人的质疑声中坚持学习中文的故事;比拉尔介绍了在中国留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罗希、雷曼和茉莉介绍了高效学习中文的方法。同时,他们都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孔子学院的感谢,对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激。而中文水平暂且薄弱的HSK-1级的同学则用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传达了对孔院和教师的这份深情。

孔院教学点IBA(国际商业管理)学生Amna通过视频展现了丰富的大学生活;学生阿里在《梦的语言》中用率真的言语诠释了学习汉语的目标;汉语情景剧《办公室两部曲》,再现了办公室请假和闲聊时的爆笑场面;穆古拉、穆烟奕打开了“灯光之城——卡拉奇”这座城市的大门,精彩纷呈;罗子航、田心壳的《魅力卡拉奇》呈现出城市的魅力风光和美食,引人入胜。

    孔院教师们从主题、语言的清晰度、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等几个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汉语情景剧《办公室两部曲》,诗朗诵《黄河》,风景片《魅力卡拉奇》等在各个组别中的脱颖而出,获得了各组的第一名。

    背景:

2022420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联合国语言日由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于2010221国际母语日发起并主办,旨在推动联合国系统内的文化多样性和六种正式语言(中、英、法、俄、西、阿)的平等使用。中文语言日定于420日,以纪念汉字始祖仓颉。多年来,联合国中文日已经成为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每年的中文日前后,联合国总部都会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涵盖画展、中文学习论坛、专题讲座、时尚与传统戏曲展等。

WechatIMG887.jpeg

                                             作者:高素洪 初审:黄桂平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