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海外师说云端讲堂|“生活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查看:59
  来源:

2022年6月14日下午2点,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海外师说讲堂”再次开讲。此次讲堂的主讲人为韩国又石大学孔河成教授,主题是“大学生生活安全教育”。本次讲座通过线上云端进行,由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世宗世宗学堂成茜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孔河成教授主要围绕驾驶习惯、电梯安全、电磁波的危害和地铁安全四个方面,强调了生活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就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措施等提出了建设性的见解。孔教授引用大量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结合自身经历,以短片和视频等方式,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防范、自救、用电用火安全、以及危险来临时的逃生技能,对地铁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讲座最后,孔教授还跟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参与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云端讲堂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大家不仅提升了对生活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同时也领略了中韩两国生活安全治理问题的异同,增进了对异国文化的理解。

image.png

附:主讲人简介

孔河成教授于2010年至2018年任韩国庆一大学消防预防学教授,2018年至今任韩国又石大学消防预防学教授,同时任韩国消防公务员招聘考试命题及审核委员、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考试消防领域的命题委员、韩国消防厅中央消防技术审查委员会委员、韩国消防产业技术院场地安全认证评审委员、韩国安全预防公务员命题委员、以及韩国行政安全部消防关系法令制度整改委员。出版著作包括《灾难管理论》、《消防设备论》等10余本,发表SCI级论文《Development of smart phone applications linked with fire alarm control panel in automatic fire detection system》等40余篇,具有丰富的学术讲座经验,在韩国全罗北道人才开发院、韩国全罗北道教育研究院等举办讲座500余场。


                                      作者:王晓椤 初审:符清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