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体验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查看:134
  来源:

当地时间418日下午,我校领办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响应中文联盟倡议成功举办“国际中文日”庆祝体验活动,中方院长张小平、孔院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1.jpg

(连点成笔画挑战)

此次活动围绕中文“听说读写”四种技能和中国文化分设5种体验活动,不仅有趣味横生的你演我猜、绕口令大挑战,紧张刺激的猜猜象形字抢答,寓教于乐的连点成笔画,还有中华传统棋艺五子棋,学生们为了争夺奖品玩完这场活动便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活动现场欢嬉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2.jpg

(五子棋)

郭永强和严栋梁老师按照学生不同等级设置了相应的绕口令并配上拼音,学生们排着长队等待挑战,不少学生在绕口令挑战上纯正的中文发音让老师们为之惊叹,学生们也在绕口令挑战上对自己的中文发音有了更深的自信。

在猜猜象形字活动现场,按等级坐好的学生在看到老师举起象形字后争先恐后举手说意思,学生们表示象形字很有意思,他们就像是一幅幅图画,虽然有时刚开始猜不对意思,但只要仔细想就会得到答案。

3.jpg

(绕口令大挑战)

笔画是构成汉字的基础,丁沐舫老师和博睿老师精心准备了连点成笔画小卡片,每一张小卡片都会写上一个笔画的名称,学生根据笔画名称将一个个小点连接成对应的笔画。不少学生一下子想不起来各个笔画的名称搞了不少乌龙,但是最后都在老师的提示下完成了挑战。

55.jpg

(猜猜象形字)

棋盘上胶着的对弈更加凸显学生们对五子棋的着迷,一开始许多学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分出胜负,随着挑战的次数越来越多,不少学生落子越发谨慎,每一步都会仔细思索,有的学生到最后还向老师发起了挑战,现场十分热烈。

5.jpg

(你演我猜)

最欢乐的是你演我猜,学生在看了自己要表演的词后使出浑身解数,或是模仿动物的嚎叫,或是比划各种动作,另一位负责猜词的学生有时也会忍不住大笑起来。

成功完成五项挑战便能领取到孔院精心准备的奖品,学生用参与卡兑奖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6.jpg

(活动结束后兑奖)

“中文日”于2010年在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时正式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并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多年来,联合国中文日已经成为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每年中文日前后,纽约联合国总部都会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420日是联合国第12个中文日。

撰稿:高素洪

供图:王钰清

严栋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