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海外师说”云端讲堂 |“西方音乐演唱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查看:102
  来源:

2021318日起,为期四周的“海外师说”云端讲堂之“西方音乐演唱史”系列讲座于每周四晚8点在云端与校内外相关音乐专业的师生准时见面。该讲座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维也纳指挥家、维也纳音乐与艺术私立大学教授主任、中国中央戏剧学院特聘教授尼尔斯·缪斯受邀为师生们带来系列讲座,累计在线人数高达500人次,师生们反响热烈,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尼尔斯·缪斯在2015年获得著名的普利策奖提名(唱片:扎伊蒙特第四交响曲)以及格莱美奖2006(“La Pastorella”)和2016提名(唱片:普罗科菲耶夫第一、二钢琴协奏曲)。

尼尔斯教授从音乐源头切入,分析了人类对音乐的需求,阐述了音乐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巴洛克时期声乐的发展情况,并以实际演唱来举例说明头腔共鸣。同时,他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方音乐演唱史的不同风格和技术挑战以及当代音乐和音乐剧。最后,尼尔斯教授对怎样完善自己成为歌手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讲座在一首优美的花腔女高音乐曲中落下帷幕。

参与讲座的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种歌随心走、形随声动、形式多样的线上讲座,使他们得到了美的视听艺术享受,极大地拓展了专业知识的广度,也为音乐学院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