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赴上海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综合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
  查看:127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合作举办数学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筹备工作,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带队赴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驻上海办公室、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开展综合调研,系统了解外方院校在国内的合作办学情况。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副院长蒋毅一同参加调研。

   在赴威斯康星协和大学驻上海办公室的调研中,全球伙伴关系和战略举措的执行主任Damian J.Wyman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同我校合作办学的强烈意愿,他提到,协和大学系统是全美私立学校中拥有最多分校系统的高等学府,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各种学科的教育大师,威斯康星协和大学是最大的分校。他详细介绍了协和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区分布、学科门类、师资力量、国际学生、全球合作伙伴及威斯康星协和大学的相关情况。两校就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亮点、难点等进行充分讨论,并就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双方达成一致,将尽快推进两校互访、师生交流互换、学术交流等多项工作。

image.png

为深入了解威斯康星协和大学现有合作办学的情况,我校一行赴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开展调研。该校于2017年同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合作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教育部两轮办学评估,合作办学有效期延长至2030年。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胡珍讲述了该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及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她提到,威斯康星协和大学追求真理、注重科学,高度重视合作办学工作,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资源优秀,教学管理严谨,是一个稳定、可靠、持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副处长梁杰就同美国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合作办学的师资配备、教学设置、教学质量监管、招生就业、社会效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两校交流融洽,表达了未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结对共建互惠共赢的意愿。

image.png

为进一步了解协和大学系统初中等国际教育办学情况及师资力量,我校一行赴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开展调研。上海协和国际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协和大学系统在中国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批准下,为在沪的3至18岁外籍学生提供高水准的美式课程教育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Steve Winkelman介绍了办校历史、办学使命和核心价值、办学现状、师资构成等情况,带领参观了早期教育部、中学部、高中部的教学硬件和公共设施。交流活动后,两校提出共建数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实习基地,为未来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学生到国际学校就业搭建了平台。

image.png

此次赴上海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综合调研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坚定了我校合作办学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师生成长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作者:符清 初审:符清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