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加拿大高校举行校际交流合作洽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4日
  查看:173
  来源:

3月2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与加拿大高校的校际交流合作洽谈会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3会议室举行。中国-加拿大教育学者廖忠,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方涛、亚冈昆学院国际部副主任James Wang、航空学院院长凌海铭、加西大学中国区代表Richard Li,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洽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小平主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疫情逐渐缓解,中加教育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川师大与加拿大已有近20年的教育交流合作历史,基础扎实、关系密切、未来可期。希望此次洽谈会的举行,可以为学校与加拿大高校交流搭建合作桥梁、拓宽合作领域,为中加国际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提供强力引擎,共同绽放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友谊之花。

image.png

中国-加拿大教育学者廖忠回顾了加拿大与成都的交流渊源,讲述了加拿大高校同国内高校交流合作的发展,就加拿大高等教育资源分布、留学趋势、就业机会等方面作分享。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讲席教授方涛介绍了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建校历史、校区分布、专业设置及师资力量,分享了他在川师大担任特聘教授期间的工作感想。他表示,他将继续担任好浇灌中加友谊之花的辛勤“园丁”,积极推进川师大与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加西大学、亚冈昆学院、航空学院的出席嘉宾就其所代表的高校和拟推进的合作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两校展开了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是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加拿大交流合作,深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良好契机。未来,我校与加拿大高校将进一步延伸教育交流合作触角,点线面结合,立体式推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全方位发展,共同谱写中加高校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作者:符清  初审:符清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