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秋季学期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交换生项目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
  查看:514
  来源:

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为进一步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供更多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英语技能,我校现组织开展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交换生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英文:University of Science,Malaysia,缩写USM,简称理大,是马来西亚联邦五所最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是马来西亚政府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全球第7个被联合国大学指定为可持续发展专业技术教育区域中心的大学,且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认证。2008年9月,USM被马来西亚教育部列为唯一一所APEX大学,APEX(迈向卓越计划)的目标是推动理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设施完备,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大学每个学院均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设施。理大主要由3个校区组成,主校区和工程学校区分别位于槟城岛和槟州的大陆部分高渊,医学院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海岸的吉兰丹。学校共设27个学院、26个研究中心和10个服务中心,提供500多个专业领域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0000余人,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

 

二、项目简介

此项目面向校内在籍本科学生,选拔符合要求的优秀学生以交换生身份赴马来西亚世界知名大学——马来西亚理科(USM)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3-4个月)的交换学习。交流学习结束后,可获得理科大学官方成绩单以及交换生结业证书,并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剩余学业。同时凭所获马方大学的成绩单,根据本校学分转换标准进行相应学期的学分转换和冲抵。

 

三、项目优势

1.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3位,亚洲大学排名第34位。可类比南京大学(QS排名133位)、武汉大学(QS排名194位)、同济大学(QS排名212位)等国内“双一流大学”。

2. 学分互认,即交换期间在马方大学所修得的学分,可转换为本校学分。

3. 免除理科大学学费,且马来西亚物价较低,生活成本低廉。

4. 获取世界一流大学官方结业证书,增强自身考研、留学、求职的优势。

5. 收获世界一流大学教育经历,体验英联邦教育体系下不同的学习和生活模式。

6. 全英文授课,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强化英语能力。

7. 在马来西亚体验多元文化,开阔国际视野,获得宝贵的国际交流经验。

8. 交换生项目作为“留学跳板”,可提前让同学们适应留学生活,便于今后海外深造。

9. 申请程序简单,签证政策宽松,签证通过率几近100%。

 

四、项目时间

交换学习时间:2023年10月9日-2024年2月25日

申请截止时间2023519日 

 

五、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籍优秀本科生。

2. 具备一定的英语语言水平:雅思5分/新托福40 分/PTE 47分以上的成绩;或者提供大学四级、六级证书的扫描件或由校方出具英语能力证明(注:英语成绩具备为佳,但不作硬性要求)。

3. 专业为所申请的大学目前已设立的对口专业。

4. 在校学习成绩良好、品德端正,具有较强、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5.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6. 项目有名额限制,会依照报名先后顺序依次录取合格的学生。

 

六、申请材料

1. 交换生项目申请表

2. 护照首页

3. 2寸白底护照照片(电子版)

4. 四川师范大学在读证明

5. 四川师范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6. 英语能力证明信(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如果没有,需提供英文水平证明信,并由相关讲师签名及学校盖章)

7. 个人简历

8.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证

9. 设计作品(申请创新设计类课程需要)

 

七、咨询报名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嘤鸣苑国际交流合作处

张老师:13650503475(微信)


八、项目指导

      符老师、王老师:028-84766116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