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开展“加强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 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主题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查看:361
  来源: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学校《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5月31日上午,张海东副校长召集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国际交流的负责人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加强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主题调研。

张海东对此次主题调研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现在处于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顺应局势,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学院要充分挖掘专业优势,职能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力配合推动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的特色和亮点,让学校国际交流工作更上新台阶。

调研会上,数学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代表分别就此次主题调研作了专题发言,他们从学院自身的专业出发,着重谈到学院国际交流的历史沿革,并就目前开拓国际项目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梳理。

随后,到会职能部门的领导分别从职能部门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加强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发挥职能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最后,张海东对此次主题调研进行了四点总结,一是要解放思想、站高谋远、开放办学,创一流的师范大学,提升格局和思想境界;二是国际交流合作要集中聚焦在学术范畴,积极开展与国外大学的项目合作;三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四是要坚守底线思维,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将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作者:曾爱惠  初审:黄斌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