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线上教育和国际化专业发展-线上海外研修项目-教职员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1日
  查看:536
  来源:

1611198538(1).png

广大教职员工:

为了给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提供学习在线教育和国际化发展的机会,我校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拟联合组织2021维多利亚大学在线教育学和国际化发展线上海外研修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创建于1963年,是加拿大顶尖综合类研究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常年位居综合类排名前2名,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省会维多利亚市。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维多利亚大学在内城和西部共有15个校园,附属的有温哥华音乐学院和通讯法研究中心。对于海外学生来讲,维多利亚大学被认为是加拿大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和语言强化课程等方面最富有革新精神的大学之一。此外学校的商科、经济学、艺术、工程等专业在全北美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维多利亚大学(UVic或Victoria)于维多利亚市中心以北7公里处,占地403英亩。它有九个学院和学校, 包括彼得·B·古斯塔夫森商学院。

Uvic 拥有许多领先的研究机构, 包括加拿大海洋网络的深水海底研究观测站VENUS 和NEPTUNE,太平洋气候解决方案研究所以及两个加拿大环境实验室:加拿大气候建模与分析中心以及水与气候影响研究中央。位于昆斯伍德所在地的海洋气候大楼专门致力于海洋和气候研究。综合能源系统研究所是研究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和替代能源的领先中心。


二、课程说明:

由于COVID-19的全球影响,该项目通过在线方式,为高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提供最适合地高质量在线学习体验。在线教学法和国际化方面的专业发展证书(PDC),这将是基础和全面的。本课程教授将为您提供引人入胜且井井有条的在线使用国际化课程以及所需的技能,为您在线教学提供帮助,在轻松而自信地环境中教您面对面的课程。这3个月非学分在线课程提供了理论概念,方法论和实践的基础,在国际范围内在线教学所必需的实践技能。在课程结束时,您将熟悉:

  • 在线教学的方法(同步与异步,混合/翻转,最佳在线教学实践);

  • 课程理论的国际化;

  • 以学生为中心,可访问和主动在线学习的技术;

  • 了解文化和学习风格的多样性;

  • 用于教学,评估和评估的各种在线工具,以最大程度地在线学习;

  • 如何设计和开发自己的在线学习模块;

  • 授权学习者管理自己的学习过程。

课程目标:

  • 准备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有吸引力的在线课程模块。

  • 演示形成性活动和总结性活动的在线教学技巧评定。

  • 应用技术在国际化的在线学习环境中进行教学课程。

  • 创建有意义的教学活动。

  • 制定针对特定任务和情况的课程计划和课程。

课程要求和出勤程序:

  • 要访问Distance Moodle,您将需要一台运行Windows或macOS的计算机,并且:

o   可靠,高速的有线或无线互联网连接;

o   扬声器(或耳机);

o   推荐的启用了JavaScript和cookie的Web浏览器;

o   禁用了弹出窗口阻止程序。

  • 对于Zoom,您还需要:

o   用于虚拟教室的带有麦克风(最好是耳机)的网络摄像头。

o   注意:请不要通过手机访问虚拟教室。在这方面取得成功

当然,您必须使用可以正常工作的键盘从计算机上“出席”。

  • 参与者应定期参加虚拟课程,阅读分配的材料并在上课前完成练习和活动,并在截止日期前成功完成所有作业。

  • 如果您需要缺席虚拟课程,请联系教师。每位参加者在虚拟班级中必须有80%的出勤率以保住该项目席位并通过考核获得项目证书(PDC)。

  • 预计参与者将通过Zoom参加虚拟教室的分组讨论.

课程评估*:

  1. 参与Moodle和Zoom

  2. 作业一:最佳实践

  3. 作业二:在线指导和评估

  4. 作业三:模块设计

  5. 作业四:模块开发

  6. 个人反思

*由于这门课程是及格或不及格,因此讲师将评估上述组件是否成功

参与人数:

虽然守时和出勤是关键因素,但也会将有意义的课堂贡献纳入评估。每个虚拟课程都提供与同行合作的机会。做好准备积极参与并支持您的同学。在虚拟课堂上,请不要检查或发送个人信件(短信,电子邮件等)。远程Moodle将设有讨论论坛和练习,需要彻底,认真并及时地完成才能成功参与。

课程作业

作业一:最佳实践

选择您认为最有价值的五个最佳实践。创建一个五分钟的PPT演示文稿,过Zoom与同行分享前5名。 每张幻灯片应包括对所选做法的直观说明和简短说明。 所有说明将在作业到期之前提供。 如果您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作业,请在作业提交之日前与老师联系。作业将会提供反馈,如果作业不合格,可以安排在学期结束前重新做一次的机会。

作业二:在线指导和评估

选择您认为对指导,评估或评估最有效的在线学习工具。通过Zoom,在10分钟的演示中向同龄人介绍该工具。 所有说明将在作业到期之前提供。 如果您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作业,请在作业提交之日前与老师联系。作业将会提供反馈,如果作业不合格,可以安排在学期结束前重新做一次的机会。

作业三:课程设计

使用您喜欢的任何流程图/告示板工具,为将在本课程中作为最终项目开发的课程创建设计计划。 所有说明将在作业到期之前提供。如果您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作业,请在作业提交之日前与老师联系。作业将会提供反馈,如果作业不合格,可以安排在学期结束前重新做一次的机会。

作业四:最终/顶峰项目

每三人一组,将担当两个角色:老师和学生。作为老师,您将带领您的两个同伴完成您的课程。 作为学生,您的同伴将引导您完成两个课程。 在学生的角色中,一定要与您的“老师”分享任何反馈意见,以帮助他们改善最终项目。在将您的最终项目提交给老师之前,您将有机会进行“学生”建议或您学到/发现的任何编辑。 所有说明将在作业到期之前提供。 如果您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作业,请在作业提交之日前与老师联系。作业将会提供反馈,如果作业不合格,可以安排在学期结束前重新做一次的机会。

个人反思:

这项作业将要求您对三个月的学期进行反思,并以500字的短文形式阐明未来的教学目标。 这项作业应在课程的最后一天完成。 如果您无法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作业,请在作业提交之日之前与我联系。

证书:

这是一门非学分课程(评分系统=完成/未完成)。顺利完成学业后,维多利亚大学继续研究科将颁发专业发展证书(PDC)


课程表

教师课表.png

三、报名时间和课程安排 

       即日起即可报名。

       课程长度为13周,总计课时40个学时。

       第一期项目时间:2021年2月15日-5月15日

       每周四下午6点(温哥华时间,GMT-3)的

       同步会话=1.5小时/周; 异步学习= 1.5小时/周(自定进度)

       如果我们有10个人以上报名者,我们可以在3月份独立开班

       第二期项目时间:2021年3月15日-6月15日


四. 学习平台和工具:

该课程将通过Zoom 和Distance Moodel完全在线提供。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教职员工和教学管理人员。

(二)英语水平要求:需要参加者要具有英语中等以上的水平,比如雅思达到5.5 或同等水平。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2021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VIC) 在线教育学和国际化发展证书项目报名及选拔程序

  • 申请者可以添加UVIC在线教育学和国际化发展证书项目微信ID:back2la询问有关信息。

  • 报名者有任何问题可以以邮件的形式发给项目邮箱maryli@beyond-academic.com。邮件命名为“姓名- UVIC-在线教育学和国际化发展证书项目申请”

  • UVIC报名选拔由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授权招生代表美国超越学术公司和重庆博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执行。

(二)校内报名程序

    经维多利亚大学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教职员工,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oiec.sicnu.edu.cn进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网→教师交流项目→点击查看“2021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线上教育和国际化发展-线上海外研修项目-教职员工”通知并下载附件→填写申请表→开始申请

  2)    另需准备以下其他材料:

  a.       一卡通正反面照片

  b.       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c.        英语能力证书照片(公四、公六、雅思、托福等)

  3)     上述所有电子材料,由各学院外事秘书审阅、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fuqing@sicnu.edu.cn(2月15日的班,报名收材料的截止日期是1月30日;3月15日的班,报名收材料的截止日期是3月1日)


七、费用

学费:995加元。由申报者直接支付给维多利亚大学,支付账号另行通知。

重庆博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美国超越学术公司服务费:¥1000元。以转账或微信支付给重庆博业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支付账号另行通知。

重庆博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将和美国超越学术公司一起为学生提供以下服务:

       提交申请

       课程期间,协调学生与维多利亚大学的关系

       网课软件使用培训及注意事项手册

       其他事项的应急处理


八、项目资助说明

该项目时长超过3个月,符合评估考核和学院二级目标考核的要求。受疫情影响,该项目采用线上形式。学校参照《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出国(境)进修学习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对参与项目的教师给予一定的资助,资助原则为“按学校1/2、基层单位和个人各1/4的比例对该项目的学费995加元进行分摊”。研修结束后,在10个工作日内持该项目结业证书进行报销。

附件1:维多利亚大学线上教育及国际化海报稿-教职员工.pptx  (311.90k)[下载]
附件2:维多利亚大学线上教育和国际化发展-线上海外研修项目申请表-教职员工.doc  (41.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