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 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8日
  查看:225
  来源:

川高教会〔2022〕4号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

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单位会员、个人会员、高教研究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建设体制机制、发展状况、理论方法及解决方案的研究,我会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课题立项宗旨

2022年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及四川省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提质增效。

二、课题申报范围

着重围绕我省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开展研究。各单位可依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拟定研究题目。

三、课题申报类别

(一)重点课题(每项经费1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计划设立4项)。

(二)一般课题(每项经费5000元,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计划设立10项)。

(三)自筹课题(经费自筹,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计划设立10项)。

四、课题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报面向四川省内各会员单位。由各会员单位即高校组织初审,再汇总上报至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委会评审。各会员单位原则上限报1-2项。

(二)课题申报人(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

2.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

3. 每位申报者只能作为负责人申报一项课题。

五、课题成果要求

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学术论文、专著等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发表时须注明:“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项目编号:ZWRW22-001代表中外人文研究课题2022年第1号。)”字样。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一)材料报送流程

1.申报人应填写《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

2.经申报人所在高校初审后,填写《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并由各高校向学会提交汇总的申报项目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一式两份)。

(二)材料报送时间、 地点

1. 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3月1日,如邮寄,以寄出时间为准,过期不予处理。

2.寄送地点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

收件人:谷老师 电话:028-8476611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嘤鸣园

3.电子材料名称统一为《***学校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Info_ipec@163.com

4.未按以上要求报送的均为无效,不进入评审。

5.具体评审及公示信息请持续关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网站。

七、联系方式

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专委会

谷老师 028-84766116

附件:

1.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指南

2.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书

3.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1: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指南.docx  (14.82k)[下载]
附件2: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27.60k)[下载]
附件3: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中外人文交流研究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xlsx  (13.2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