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春季实习生(线上)招募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查看:443
  来源:

校内各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Training Centre for Rural Education,简 称 INRULED 中心)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共建的唯一为发展中国家在“教育促进农村发展”(Quality Education and Training for Inclusive Rural Development)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培训、信息传播和网络联系等工作的国际机构。INRULED 中心于 1994年11 月 8 日在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成立。我校于2021年1月与INRULED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搭建联合科研工作平台、教师研究与学生实习实训、共同课题发布等领域全面合作,2021年6月至8月,我校首批客座研究教师及实习生赴农教中心已经完成相关研究和实习任务。现招募2022年春季线上实习生。

招聘项目:纳米比亚学前教育支持项目、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农村中学领导者论坛、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ICT与农村教育转型国际会议、社区学习中心项目、乡村经验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招聘人数:以下项目各招聘1-2人,招满即止。

 工作时间:实习期为3-6个月,每周3-5天;能全职到岗实习的优先考虑,能实习6个月以上的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协助完成项目所需信息及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协助筹备项目活动,如专家联络、合作关系建立、国际线上会议、线下研讨会,包括整理会议笔记等; 协助完成项目技术材料的整理、中英文翻译、编辑和校对; 完成项目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

实习待遇:1. 150元/天;2.各类国际项目的学习与交流机会,积累工作经验;3.实习期满后,对表现达到要求者出具实习证明等材料;4.向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提供推荐信;5.向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者提供转正机会。

相关项目简介及实习生的岗位要求如下:

1.纳米比亚学前教育支持项目 (Pre-Primary Education Assistance Project in Namibia)    

      纳米比亚学前教育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开发“童趣园硬件+幼小衔接技术方案”的模式,将中国支持儿童早期发展的创新实践落地纳米比亚,分享中国教育发展经验,为纳米提供高质量、创新型的学前一年教育服务,从而切实支持纳米比亚当地儿童学前教育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非洲优先的战略,支持2030年教育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实现。 

岗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学前教育学专业、教育政策、国际关系及英语专业优先考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读写能力;3.具备优秀的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5.对学前教育、国际教育发展及非洲地区有一定了解和兴趣;6.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 

2.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    

       推动性别平等与女性领导力工作是农教中心工作重点之一,通过教育、领导力和能力建设赋予妇女和女童权力。本年度,中心在本领域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1.“数字女童”-农村女童ICT技能提升与参与相关的学术会议及研究;2.女童教育相关项目的监测研究;3.女性领导力与乡村教育发展相关国际课程孵化等。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教育学、性别研究、社会学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2.对女童和妇女教育、农村教育问题有强烈兴趣并有一定的了解和实践;3.能熟练运用有关办公软件,具有优秀的信息搜集、分析和学术写作能力;4.具备优秀的中英文读写能力,能进行中英文材料互译、联系外国嘉宾等工作;5.具有较强的执行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 

3.农村中学领导者论坛 

      中学教育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在全球低收入国家中,每5个青年中就有3个在中学阶段处于辍学状态,而优质的中学教育是解决这一挑战的核心。农教中心计划通过举办全球农村中学领导者论坛,为农村地区的校长、教师以及领导者构建一个交流、展示和探索的平台,为提升中学教育质量出力。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教育学、国际发展、英语及其他相关社会学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读写能力;3.对线上/线下论坛活动组织有经验者优先考虑;4.具备优秀的中英文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5.熟练使用办公软件;6.对国际发展有兴趣;7.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主动性强。 

4.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    

      教育是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途径,可持续发展教育则旨在通过知识、技能、价值观和态度的培养,为所有人实现更加可持续且公平优质的教育。在农村地区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将有助于消除贫困、促进生态文明发展、保持文化多样性以及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国际上,可持续发展是当下联合国的工作重点;在我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是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在农教中心,通过教育促进生态文明发展与乡村振兴也是五大工作领域之一。中心计划通过举办全球青少年生态文明创新项目大赛,在全球范围(特别是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召集中学生团队参与项目设计,资助获奖团队实施项目,从而通过赋能青年推动全球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的交流和讨论。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发展学、教育学、国际关系、英语及其他相关社会学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读写能力;3.参与过青少年赋能项目或有创新大赛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考虑;4.具备优秀的中英文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5.熟练使用办公软件;6.对可持续发展有一定的了解和兴趣;7.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主动性强。 

5.ICT与农村教育转型国际会议  

      在新冠疫情影响教育和学习的背景下,ICT展现出了巨大的转型性潜能,但也带来了一些需要进一步探讨的问题。虽然我们尚不清楚发挥技术潜能以实现教育承诺的机制,但是它是后疫情时代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创新型解决方案,有助于促进低收入国家和农村地区的教育发展。在此背景下,农教中心计划举办ICT与农村教育转型国际会议,以聚集来自政府间、多边组织、基金会以及私营部门的专家和合作伙伴,探讨实现农村教育未来的路径和落脚点,了解各个机构在ICT赋能乡村教育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教育学专业、教育政策、国际关系及英语专业优先考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读写能力;3.具备优秀的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5.对ICT、国际教育发展有一定了解和兴趣;6.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 

6.社区学习中心项目   

社区学习中心项目 (Community Learning Centre,简称CLC)是由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和农教中心共同承担实施的国际项目。社区学习中心项目主要通过调查中国CLC的现状,探究中国CLC的模式与对策,来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CLC的成果与经验,以期帮助更多的国家更好的发展CLC,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四的实现。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教育学专业优先考虑,学习过终身学习相关知识或者发表过相关论文者优先考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读写能力;3.具备优秀的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4.熟练使用SPSS等数据分析软件;5.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 

7.乡村经验教师专业发展现状与提升路径研究    

       高质量的教师是高质量教育的保障,目前我国乡村地区职业中期经验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如何,有什么样的结构性特征?如何创建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环境,帮助职业中期乡村教师更好地向专家型教师转型?本研究项目试图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探索,描绘职业中期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现状,通过循证实践优化乡村教师持续专业发展路径,为我国乡村教师专业水平提升提供坚实的理论、实践与政策指导,促进我国乡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岗位要求:1.全日制本科或硕士在读学生或应届生,教育学、社会学专业优先考虑,掌握社会学相关理论或者发表过相关论文者优先考虑;2.具备优秀的中文/英文写作能力;3.具备优秀的信息搜集、分析和写作能力;4.熟练使用SPSS/NVIVO等数据分析软件;5.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hr@inruled.org,邮件主题“四川师范大学+实习生应聘+姓名+应聘项目+名称” 

       请在邮件正文中写明:可开始实习时间,每周可到岗天数,实习形式(线上/线下)。应聘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1. 个人简历(中英文);

       2. 写作样本(中英文);

       3. 其他能够证明个人英语语言能力及学术能力的文字材料 收到材料后,中心将在5个工作日内筛选合适人选进行面试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咨询电话:84760721 王老师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2月2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