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暑期项目||关于报名参加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7日
  查看:448
  来源:


一、项目背景

目前,全球越来越多的经济体正在将碳减排行动转化为战略,全球已有30多个经济体作出了碳中和承诺,随着欧盟、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主要经济体(全球GDP75%、碳排放量的65%)相继确定碳中和目标,标志着全球已达成共识。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将会贯穿大学生的整个职场生涯,教育部发文要求高校培养“双碳”青年人才,以满足未来更多的碳中和岗位需求。碳中和对于年轻一代是挑战,更是机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二、项目简介

依据全球低碳转型的趋势,现开展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学生经过审核测试,进入欧盟碳中和人才实训体系,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践训练,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

项目共六个模块《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全方位跨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实践项目!碳中和交叉了多个学科的综合性领域,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工学、理学等关联性极大。

 

三、项目时长

3个月时间:18学时课程+9学时集体研讨+9学时一对一实践指导。

(1)36个学时,平均每周3节,每节1个小时左右,安排太多内容,信息点过多学生无法消化。

(2)9学时集体研讨:学生需要提前按照研讨的课题方向准备资料,实训过程也一定超出规划时间。

(3)9学时实践:一对一实践指导,线上实训学时过程时间不长,但是,要面临多次指导修改完善任务,这个周期一定是在多次沟通的基础上完成,没计算在内。

(4)客座导师:讲座分享环节均未安排在36个学时中。

 

四、实训收获

(1)国际期刊展示论文的机会(自愿)

学生实训过程中完成的相关报告/论文,有机会在国际期刊发表,提升个人竞争力。

(2)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

实训方式多样化,采用政策分析、模块训练和专题研讨的方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未来各个专业领域都将和碳中和有机结合,综合实力的提升,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3)实训证书及推荐信

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为升学、就业和留学积蓄力量。

五、申请要求

(1)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英语:四级450或六级420,未达以上要求者可面试参加项目。

六、项目费用

8000元。

七、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于2022年5月20日前上交至国合处110室,等候学校提名通知。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41.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