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副校长张海东带队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查看:80
  来源:


2022年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带领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深入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学院领导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座谈会上,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刘传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乔洪分别就中俄项目、中意项目的运行体制、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监测和办学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具体研判。

张海东首先代表学校就学院积极推动国际合作战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要把问题作为今后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的突破口。希望通过调研,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推广做法、促进发展。

张海东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立足长远,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与莫斯科师范大学、意大利欧洲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来之不易,困难前所未有,经过几年的努力,办学卓有成效,未来发展可期。

张海东强调,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把国际合作战略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国际战略突破行动,以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如何持续优化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全球布局、如何持续推动高水平国际创新合作、如何持续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如何持续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都是需要认真回答的现实问题。面对未来新机遇,希望美术学院·书法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继续坚持国际合作战略,以提质增效为主线,瞄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层次,拓宽合作办学专业,把合作办学项目走深走实,发挥好合作办学的标杆效应、示范效应和辐射效应。

调研过程中,大家还就办学基础条件、专项经费保障、外籍教师聘任管理、学生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作者:符清  初审:符清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