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海外师说云端讲堂|美国协和大学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4日
  查看:67
  来源:

    2月15日-17日,四川师范大学“海外师说”云端讲堂在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楼201开讲。系列讲堂的主讲人分别是美国协和大学系统全球伙伴关系和战略举措的执行主任Damian J. Wyman教授、Anton Leontyev博士和威斯康星协和大学大学数学系主任Dennis N. Evans教授。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累计超过200名学生参加了本系列讲座。讲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欣颖老师主持。

2月15日上午,Damian J. Wyman教授首先开讲,他的题目是《从家庭和学生成长的角度比较中美教育》(Comparing U.S. and Chinese Education - Through the Eyes of 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 and their Families),Wyman以人的成长过程出发,结合赴美留学生访谈案例,认为中美家庭的亲子关系差异对子女的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种差异也体现在子女成长中的社会化过程。Wyman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在全新的环境中去感受与学习,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2月16日上午,Anton Leontyev博士开展了第二堂讲座,他报告题目是《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Jean Piaget’s Stages of Development)。安东博士系统地介绍了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并借助心理学研究案例视频,帮助同学们直观理解了婴幼儿在身心发展中的认知变化,启发了同学们对于人成长规律的认识。

      image.png

川师大学子与Dr. Anton Leontyev进行学术互动 

 2月17日上午,Dr. Dennis N. Evans教授开展了第三堂讲座,他的题目是《派的经典食谱》(A Classic Recipe for Pi)丹尼斯博士为同学们讲解了欧洲数学家华莱士在1655年发现并证明圆周率计算公式的过程。他并没有一开始就给出完整的证明过程,而是从圆本身的性质出发,结合人们当时对于极限的初步认识(彼时微积分尚未被正式发明),借助数值模拟,启发式地开展公式推导过程。这是一顿美味的数学大餐。数学专业的同学们得以领略到几个世纪前顶尖数学家研究数学问题的思路与心法。在公式完成证明的时刻,同学们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image.png

Dr. Dennis N. Evans讲座现场

    image.png

川师大学子与Dr. Dennis N. Evans进行学术互动  

每场讲座结束后,川师大学子都会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与客座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三场全英文讲座,主题横跨比较教育、心理学、数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参与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在讲座中领略到了协和大学课堂的专业与活力。客座专家们也为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期待着来到天府之国,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富有特色的国际化课堂。

 

图:李欣颖

文:李欣颖、陈泽

初审:符清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