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海东副校长带队赴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日
  查看:154
  来源:

3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带队赴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等热情接待了张海东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张海东对成都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当前形式下教育对外开放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他认为高校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要充分立足地域特点,继续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彭晓琳对张海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学校把国际化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层次与水平,期待与四川师范大学就这方面展开沟通交流。

杜洁围绕“校城融合、中外融通”的主题,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年来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国际化战略、国际化的目标与展望。同时就学校国际化工作开展中的保障与激励机制进行了全面的说明,结合学校发展的需要思考“新时期”,谋划“后大运”,提出要从认识、感悟、规划和举措方面实现突围。

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认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高等教育本质特征的重要体现,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条件,高校的开放办学程度直接影响其办学水平和未来发展空间,高校要坚持开放的办学理念,积极应对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国际优质资源,推动高等教育的持续高效发展。

会后,张海东一行参观了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和雅思考点等。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副处长张小平及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作者:黄斌  初审:黄斌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