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行万里-旧金山州立大学”教师海外培训项目第二次学习研讨会顺利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8日
  查看:117
  来源:

3月16日下午,2022年“师行万里”海外教师培训项目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在狮子山校区6教607智慧教室展开。教学评估与教师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管理人员及所有参培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2022届“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项目自2022年9月启动,于今年2月结束。来自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多位专家以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我校24名参培教师进行了以“提升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为主题的课程授课,内容涉及学术英语、美国高等教育、在线教育、教学设计、教师及学生评价等。课程设置严谨合理、涉及面广、内容新颖、实操性强,让参培教师在理念、知识和实践能力等多方面得到了启发和提升。

此次研讨会是培训项目第二次线下学习讨论活动,也是参培教师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培教师针对项目所学,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讨论。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华、影视与传媒学院闫新、外国语学院袁青、王佳莉、国际教育学院刘娅莉、计算机科学学院方涛、工学院王超等教师还分别向大家作了“教师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角色定位”“逆向工程教学模式”“大学情感教育”“逆向倒反设计在演讲与辩论课程中的应用”“逆向倒反设计国际汉语教学中的应用”“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反思”“大学中AI技术的应用-以ChatGPT为例”等主题分享。研讨会也同时增进了教师间了解,激发了不同学科领域教师间思维碰撞,促进了专业融合和资源共享,为教师开展跨学科深度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机会。


image.png

                                                                                 作者:李震 初审:黄景  复审:张小平 终审:郑鸿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